Buy_Eldritch_Horror_NZ  

上次介紹過克蘇魯系列的新作:全球驚魂(Eldritch Horror),遊戲除了較阿克漢驚魂(Arkham Horror)流程簡化,步調清快,故事性更是令人深入其境,今天當然就是來一次實跑戰報啦!!

全球驚魂開箱:http://arsl4000.pixnet.net/blog/post/102901822

策略:http://arsl4000.pixnet.net/blog/post/103330300

前情提要:BOSS我們選用的是克蘇魯神話中的黑山羊

2abf81772d85be6d0ee13af1ea4f6e9c  

玩家:我和小豪,分別選用中國功夫俠女,莉莉陳日本女演員,蘿拉海耶斯

俠女:花1個行動,血量和神智會可以認任意互換

增加1個技能時,該技能額外+1

女演員:花1個行動:可以把1個技能的全部TOKEN換到另外一個技能上面

1回合1次,額外丟1顆骰子

IMG_0177  

OVERVIEW:

overview  

任務:為方便起見3張一起拍

黑山羊任務  

第一個任務:4個地點放置一個怪異標記,必須花2個線索才可以把怪異標記放在卡片上,當卡片上的怪異標記達到玩家人數一半的時候,任務完成

不過事情可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翻開最可怕的事件卡:謠言卡;召喚一隻史詩級的怪物:蜘蛛~!!

謠言蜘蛛  

效果:如果你沒有通過神智檢定,連打都不用打啦!!

如果翻出3張標記事件,蜘蛛還沒死,遊戲就結束囉,真麻煩...

蜘蛛背面  

為了壯壯膽,我決定先到通古斯修練修練

通古斯法術  

當我按照神秘學家的筆記,靠近一座火山口,陣陣毒氣從地層裂縫傳來,進行力量檢定

我克服了毒氣,我發現了僧侶營地,他們送我一本死靈典籍(神器!!),進行察覺檢定,通過後獲得一個線索

死靈典籍:花一個行動,進行知識檢定,通過的話可以獲得2個法術

恩...計畫改變,我先回上海老家K這本古書學法術吧...

猜疑  

離開俄羅斯氣候變的好熱,我獲得偏執狂狀態,真麻煩

中國人念書  

聽說中國學生念書像瘋子一樣,有偏執狂的中國學生更是不得了...(俠女學習一個技能時,可以額外學習1點同技能)

5法術  

古書就是不一樣,才翻了兩頁就學到4個法術

左上:心靈雞湯,花一個行動,選擇和你同格的玩家提升一個技能(儀式型法術)

左下:伊西斯的祝福,花一個行動,可以祝福和你同格的玩家(儀式型法術)

右上:肉盾防護,一回合一次,當某玩家受到2點以內的傷害時,你可以做知識檢定,通過則避免傷害

右下:注入勇氣,一回合一次,當某玩家受到2點以內的恐懼傷害時,你可以做知識檢定,通過則避免傷害

學習技能  

為了打蜘蛛,我喝了2碗心靈雞湯提升4點神智

我精神好 猜疑  

偏執狂:翻到標記卡片,測試你的神智,如果失敗,卡片翻面(壞事發生)

人只要樂觀起來,管他偏執、恐懼還是失憶,偶爾發作都是健康的啦!!

農法術  

另一方面,小豪的女演員則跑到舊金山,也學了不少法術

不過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之前他曾經借錢買了可以強化法術的道具書,現在有人討債了

女演員還債  

很幸運的,討債員很好商量的,你只需要通過交際檢定他就不會來煩你了,進行交際檢定

碰巧女演員的交際很高,所以平安無事,我絕對不會說她用身體還債這種糟糕的話

小豪的困境還不只如此,他發動了N次伊西斯的祝福,結果只獲得了....

3詛咒  

詛咒、詛咒,更多的詛咒

(法術的知識檢定如果沒有通過,會有壞事發生)

小豪還碰到一些鳥事,比方說警察在下水道調查事件,請他幫忙調查,結果牠碰到一隻魚怪,獲得1個詛咒....

祝福 詛咒  

(祝福和詛咒可以互相抵消)

時間來到3張任務卡都解決的差不多了,不過我還想多衝點遊戲分數做紀錄,於是我飛到南極去撿神器

神的笛子  

神之笛,花兩點神智和血量清空一格所有的怪物

神之笛combo  

嗯?2點神智和血量...有點熟悉的感覺

秒掉全部怪獸

Quadra kill!!

遊戲結果:各種肥滋滋

超肥  

蘿拉結果  

遊戲計分:

18隻怪物:3隻1分,加6分

傳送門:9個,加9分

末日標記:等級5,扣5分

其他都沒有計到分

合計:10分

後記:其實原本可以提早3回合結束遊戲(那個時候神話卡只剩3張,神話卡抽完就GG了),但我想體驗一下拿神器和秒怪物的快感,還好最後一回合完美解決!!

這個行為不鼓勵模仿喔!除非至少要學傳送門法術來無影去無蹤^^"

這個遊戲學知識很重要,有了知識放法術,在學用知識檢定學習其他技能...或是學更多法術

全球驚魂的腳色能力設計得很棒,幾乎沒有出現不好用或派不上用場的狀況

唯一小缺點是吃文字量,難易度偏簡單,是近期玩過的RPG遊戲爽度最破表啊!!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