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_impossible__rogue_nation_ver9  

以下將以「不可能的任務4」最為高標準來審視,所以原本好看的東西也會批評

 

沒想到開場就是以預告片看起來很熱血的「搭飛機」最為賣點

那個時候我就覺得奇怪,把最勁爆的場面放在最前面,難道不怕接下來的動作場面寫得無趣嗎?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這一段好像和主線劇情沒甚麼關聯

至於好不好看?其實正片裡面阿湯哥搭飛機的鏡頭就只有比預告裡的片段多了一點點的鏡頭而已

當然可以體會的是,阿湯哥本來就是冒著保險公司快升天的高風險親自上陣表演這段搭飛機特技,所以趕快拍完也是理所當然的,拍越多越危險

只是我在想,如果當初是用電腦特效的話,阿湯哥是不是可以可以在飛機外面掛久一點?比方說製造更多開門危機或是掉下去的危機之類的??

結果班吉笨手笨腳也是一下就開門了,就結果對我來說太短,而且鏡頭和預告根本差不多

 

好,再來是阿湯哥被抓到,女主角救他

近身格鬥還不錯看,欠缺火侯但是運鏡和設計還不錯,沒有很創新的解鎖方法,最後不是靠鑰匙而是靠蠻力解鎖

 

歌劇院交鋒

原本以為會有什麼精彩的諜報智慧交鋒,用高科技道具來巧妙的智取對手

沒有,只有無腦對打而已,這邊開始就出現問題了,動作場面沒有善用地形優勢、也沒有高科技小道具,就是普通的對打而已

 

然後是跳水拿資料片

這邊算是比較有創意的竊盜方法,要面對重重難關,但實際上也只有轉來轉去的攪拌器比較煩人而已,沒什麼問題,然後卡片漂走緊張一下

 

然後緊接著是飛車追逐

有搞笑也有耍帥,沒看過預告的話應該會覺得很好看,也有放進一點創意,鷹眼和黑人老班底表示我們終於出場了感動~~

 

緊接著是機車追逐,壞人機車騎士死掉的方式預告都演完了,真的,剩下普通飆車畫面還有「馬路三寶」女主角肉身擋車的畫面(幹要我是男主角我死都不原諒女主角,就算是現實生活的普通情侶拿自殺當威脅都分手分定了,你還有臉皮叫人家和你跑路遠走高飛??)

 

然後進入動作片的通病:「無聊的廢話」

其實看的出來編劇已經讓他們講的廢話已經盡可能的濃縮講重點了,清楚交代角色動機就好,每段對話都不會很長,乍看之下沒有問題

但問題就是,我們早就知道你們要講什麼了,基本上離不開那幾句話,所以只是坐在那邊等你們講完,這件事本身就是想睡覺的橋段,就算你講話講得再快,對白在怎麼濃縮,還是會覺得很無聊浪費時間

而且步調突然變得很慢,就和「玩命關頭一樣」,杜拜的之前的創意用光了,後面再也沒有新的動作場面設計了,剩下的只有一群人慢慢閒聊

 

然後英國首相那邊表演一下托面具詭計,其實亞歷鮑德溫講那句話我就猜到阿湯哥出現了,這段搞笑用,還不錯

 

答應女主角的會面那裏

很扯,全員現身,免費送給你一個班吉當人質,喔我忘記講了,阿湯哥他們完全沒有做人身安全防護措施喔!!完全沒有!!我是大魔王都笑了

!人家安排這種會面鐵定有埋伏阿!!傻了嗎??

!我原本精心策畫的綁架妙計根本沒用上阿,你們是來送頭的吧?好雷的隊友啊!!!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魔王不把他們一網打盡就好,或是多綁幾個

 

最後是恐怖組織的正面對決請問,要如何對抗一個和你一樣的有特務身手的恐怖組織呢?答案是把隨身碟背起來,然後威脅回去

這裡沒問題,然後呢?

我有主角外掛,所以我要打十個!!

沒錯!除了大魔王,沒有任何策略,我有主角光環我超強!!跑進巷子裡就打不到我了,躲躲藏藏的巷戰也沒有做出很聰明的格鬥,只有你射我我射你而已

然後大魔王前面塑造得很有壓迫感,居然草草收尾,非常反高潮,空虛到不行

 

還好有短刀對決讓我興奮了一下,有女生參加短兵器單挑太吸引人了!!姑且不探究套招的精緻程度,然後女主角可以輕鬆跳到男人肩膀的高度兩次也太猛

題外話手上有刀子女人也可以對抗男人,所以碰到拿刀的歹徒別再想奪刀術了!

 

總體而言,動作場面的問題就是:夠爽夠酷,但是沒有創意啊!!團隊合作就更少了

 

角色的部分,班吉的笑話太少了,也沒有電腦駭客的表現機會,整個薄弱化

鷹眼更慘,動作場面沒你的份,搞笑變多了,都在負責內務,角色一樣薄弱

文雷姆斯只是要告訴你老闆底戲份變好多喔這樣

角色塑造集中在女主角身上(雖然馬路那件事真的很靠北)但她的確蠻讓人同情的

阿湯哥的表現很大部分取決於劇本,本身就很好了,但是沒有再更好

 

總結一下,由於MI4讓我的期望突破天際了,所以看MI5時到處挑毛病,連動作場面都無法好好欣賞,不過撇開我個人偏見,仍然算是精彩刺激的不可能系列

 喜好排名:4>5>3=2>1

 

p.s.海報撇開角色海報,怎麼才兩款啦!!

mission_impossible__rogue_nation_ver14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