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時間:42分鐘

遊戲人數:2~7人

BGG連結: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81304/mysterium

遊戲年分:2015

1922年9月19日

蘇格蘭,華威公園

法國,波瓦提,艾瑪斯,德·被庫爾教授

親愛的艾瑪斯

自從我上次寫信給你之後,超自然事件幾乎每天都在莊園中發生,在我的調查過程中,我找到一些老舊的簡報,報中提及大約三十年前一位男僕慘死的悲劇,雖然警方很快地總結這是場意外,但關於這起事件的各種傳聞仍然不斷散播著

現在情況危急,且我堵上身家保證我那鬼魂衣錠與這件事情有關,令人難過的是,他無法在我們的世界中現身太久,所以我們無法與他溝通。透過連結我們的力量,應該可以給他足夠的能量去傳達訊息因此,我再重申我的邀請,若阿爾瑪、阿道希爾、王女士、賈瑟琳和你能毫不遲疑地加入我們的行列,和我一起解決這個謎團,我會相當地欣慰

                                                                             期待你的回信,你永遠的朋友

豪宅詭秘(2015)是2013年同名遊戲的再版,被稱為「暗黑版的說書人」,故事背景如上,一群靈媒試圖和異次元的鬼魂溝通,設法找出殺害鬼魂的真正兇手

鬼魂則藉由類似說書人的卡片提供線

盒背:

說明書:


戳戳樂:


鬼魂的擋版:


正面:


放卡片的版塊:

回合計時器:

靈媒的水晶球:


因應21世紀智慧型手機的年代,水晶球得附LED燈才行:

投票標記:你相信其他靈媒的推理嗎?

烏鴉:鬼魂傳訊息的工具

沙漏和其他:

卡袋:給靈媒蒐集證據用

嫌疑犯卡片:

地點卡:

凶器卡:


鬼魂託夢:可以用來當說書人擴充的卡片


遊戲規則概述:

1.設置

依照人數拿出相對應的嫌疑犯、地點、凶器卡

嫌疑犯、凶器、地點卡的數字必須相同,然後交給鬼魂

鬼魂將卡片插入擋板後面,如圖:

接著把相對應圖案的大張卡片擺出來

每位玩家拿一個卡袋,和6個投票標記,水晶球

鬼魂抽7張託夢卡

回合流程:

1.鬼魂發給每位玩家1~3張託夢卡片當作線索

首先,靈媒要先猜出「他自己的答案」

這是擋板後面的圖例,以這張圖來說,黑色玩家的答案就是警察、圖書館、玻璃瓶

靈媒把水晶球放在猜測的卡片上方

放完之後,所有靈媒選擇要不要相信其他靈媒的猜測,放上投票標記,如果相信就打勾,不相信就打叉

接著靈媒公布正確答案,所有答對的靈媒等級上升

舉例來說,如果你相信的其他靈媒是正確答案,或是你不相信的靈媒答錯,等級條都會上升

等級條如下:

當你的等級超過5,在第二回合的線索會更多

猜對兇手的靈媒癌可以往下猜地點,猜對地點的靈媒才可以往下猜凶器,必須在七回合之內完成(否則遊戲結束)


全部答對之後,鬼魂把正確的N組答案擺出來,然後進行第二回合

此時靈媒會給出三張卡,掀開第一張後,靈媒要猜出哪一組卡片是真正的兇手


如圖所示,如果猜錯了,靈媒翻開第二張卡片,此時只有等級5以上的靈媒才可以猜(否則遊戲結束),如果第二次還是猜錯,鬼魂在翻開第三張卡片,此時只有等級7以上的靈媒才可以猜


遊戲心得:

這個版本的美術方格哥德風更重,也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玩起來很有感覺,配件的精緻程度就不用說了

和說書人不同的是,這個遊戲是要「以圖猜圖」,鬼魂是禁止口頭提供線索的,所以鬼魂的壓力很大,靈媒常常會猜到嘴砲鬼魂,給這甚麼爛線索,一定是表達能力有問題才會被捅XD!

投票也很有意思,有推理障礙的靈媒給他否決下去就對了

整體來說就是玩那個神秘氣氛,省去了說書人想不到梗的時間,嘴砲鬼魂吐槽隊友,會想常常開的簡單遊戲!


P.S.感謝GoKids提供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sterium 詭秘莊園 桌遊
    全站熱搜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