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一個穿著白色婚紗的新娘,在大街上開槍掃射後自盡,而當天夜裡,她竟化身為臉色慘白、雙唇血紅的幽靈在街上徘徊,並槍殺了出軌的丈夫。帶著強烈怨恨的她,接二連三的殺害所有對妻子不忠的男人,所有線索直指兇手就是她,但警方卻對這個案子一籌莫展。....


這一集的特別篇福爾摩斯故事背景主要設定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

比起21世紀的福爾摩斯更貼近原著,不論是服裝或場景,原本的角色的做了些微的調整來適應

這一集可說是非常典型的推理小說架構,警探來訪、客戶來訪、驗屍、查案、到受害人家中埋伏....

然後沒看過原著影集的人千萬別去看,原因網路上很多文章都說過了

你會看不懂某角色亂入


案情首先描述一位穿著婚紗的女子對著街上路人掃射,然後吞槍自殺

接著暗夜忽然現身在老公前面槍殺老公,後腦杓還留有槍傷

之後有名婦人出現,請求福爾摩斯去他家保護先生


雖然福爾摩斯第三季讓許多影集粉絲大失所望,不知所云的劇情和低下的推理成分簡直像是劣質複製品

好險「地獄新娘」有把氣勢補回來

該有的推理一樣也沒少,以及不能少的腐女的最愛:華生和卷福的鬥嘴

推理模式也非常的古典,地獄新娘復活的原理(以下大雷)

簡單來說就像魔術一樣

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正確來說應該是

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真真假假,以假亂真

不需要是資深的推理小說迷,如我也能猜出一半

前面就猜到新娘是假死,但是沒猜到她是往地上開槍,灑假血然後放假屍體

復活殺老公我有猜到是化妝嚇人,但是沒猜到她真的死了躺回去


後面委託人是被老婆殺死我也有猜到,只是這邊我超不爽的是,華生真的是懦弱的太超過了!!!

尤其是鬼魂出現在華生背後那個橋段,華生下到連槍都不敢開

媽的!!現在是怎樣?你好歹也開個槍吧?如果是人假扮的重槍馬上就會漏餡了,結果福爾摩斯交給你這麼重要的任務:把風

你居然就這樣搞砸了

當然我知道這是編劇刻意誤導觀眾認為是地獄新娘的鬼魂穿牆殺死委託人的

但是這個手法也太粗糙了吧?根本是為設計而設計


另外我不爽虛實交錯的手法,顯然導演已經玩上癮了

在第三季拍的這麼爛,有部分原因就是因為劇本在太虛弱了

為了填補劇情的空洞,只好玩弄一下虛實交錯的剪接手法來呼嚨過去

沒想到導演連地獄新娘篇也在玩這一招,而且每次虛實交錯都是結束在福爾摩斯醒過來

所以前面都是作夢,然後其實是作夢的做夢,搞到最後真實世界也在作夢....

這已經不是炫技了,這根本是為了炫技刻意誤導觀眾,把現實和虛擬整個揉成一團丟出來!!


從福爾摩斯跑去挖墳墓那裏開始,到莫里亞提教授瀑布對決的部分,我個人認為是整部戲的敗筆

你是在致敬甚麼啦?

先不提這段對據其完全沒有幫助,前面莫里亞提出現在你的夢境裡,你說是福爾摩斯內心的陰影,沒問題

可是這裡根本是廢戲,你明明已經推理出來莫里亞提已經死了,還在對決甚麼?

瀑布隨便拍就教致敬?華生還自己跑出來說,哈囉!我只是來客串的,我知道這只是你的夢啦~~


不論如何,等兩年出一集特別篇止癢確實有搔到癢處,而且很舒服

該有的搞笑嘴砲一樣也沒少,推理難度適中流暢

期待第四季不要再耍那甚麼虛實交錯亂七八糟的鏡頭了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