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死侍這個角色,是從2009年的「X戰警:金鋼狼」

那個時候真的覺得死侍嘴巴封起來以後很帥(逃)

最後決戰打得很帥,雖然那個橋段不是萊恩雷諾斯演的

自從那個時候開始大量看電影,如果各位對我的網誌不陌生的話,我在「X戰警:未來昔日」的病毒網站翻譯那裏有提到

所以死侍這部片我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期待的

 

前言交代完畢,雖然我知道「死侍」的預算沒有很多,導致故事格局被縮得很小

角色少到可以數的書來,場景也很少再換

最後的航空母艦倒塌十幾秒就結束了...缺錢缺很兇阿~~

 

但是劇本的問題還是跑不掉

就像預告片和劇情介紹那樣,死就是一個傭兵得了癌症,接受治療被虐待,逃出來以後女友被抓,所以跑去復仇

動作場面充其量就是開場飛車追逐,中間片片段段打雜魚,以及最後決戰

特效還可以找藉口是錢不夠,但是前面鋪陳死侍和女友的感情也太囉嗦了

首先是手法和劇情一點也不特別,再來就是廢話太多

像是前面威脅披薩小弟,聽說是致敬漫畫原著,可能也是要鋪陳死侍本性不善良吧?

但是一路這樣看下來真的太無聊,而且笑點集中在後半段,前面的笑點不足結果就是沉悶無聊

甚至必須靠把動作場面剪接來維持節奏,我猜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抱怨劇情跳來跳去

一下子公路大戰一下子又慢下來交代起源故事

動作場面變得不夠一氣呵成,搔不到癢處,而催眠的缺點又展露無疑

不得不承認抱著超巨大期待的我和部分觀眾,當然會感到失望

網路上有流傳低調劇本,不知是否為真,但是劇情架構似乎是從2010年就很少再修改

經過這麼多年的籌備,居然沒有改善前面無聊的劇情問題,頗為遺憾

 

另外就是有人嫌不夠好笑,死侍碎碎念很煩

不過其實只要看過預告和各種宣傳影片就會明白,死侍的重點不是只有搞笑而已

還有藉由肢體動作或是垃圾話來裝可愛、美式文化才會懂得笑點等等

前者要自己觀察,後者沒常接觸美式文化也沒辦法

另外就是,看這種喜劇其實要靠一點運氣

以我為例子,我衝的預購場次是午夜場,因為看的人不是漫畫粉不然就是常常在看電影

因此懂得梗比較多,笑聲此起彼落很熱鬧,超級有看喜劇的氣氛

反之,隔了4天我再去二刷,笑聲就沒那麼多了

還是有些方法可以補救,比方說在比較熱鬧的都市地區看

選擇設備比較新的電影院,或是晚上的場次等等

可能年輕人比較多機會出現,或是和我一樣衝早一點的場次

當然不是說看不懂梗就沒水準,絕對沒有這樣的意思

只是說如果你覺得沒人笑很乾的話,以上提供參考

 

動作場面的部分,老實說還比不上金鋼狼的武打

打得夠紮實,但是沒有獨特的風格

尤其鋼人和天使的動作戲更是沒創意,鋼人完全沒有善用體積的優勢

雖然天使的力氣可以和鋼人匹敵,但是鋼人的身形還是比較巨大,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

看來變種人學校應該多教一點格鬥技巧了(還是說真的只有兩個人?)

順便貼一下金鋼狼的決戰:

 

說到鋼人,這個角色根本就是出來賣萌的吧?

俄國腔口音,早上提醒彈頭要記得吃早餐,本來不想打女人結果被打飛

做計程車坐到脊椎側彎,打鬥中看到不該看的東西還停下來展現紳士風範

航空母艦掉下來還很義氣的抬走天使,最後法蘭西斯要被爆頭還跑出來說教....

其實他真的講的不錯,思考空間很大,可惜這部片叫做死侍

其實鋼人在講到自我陶醉,搭配柔和的背景音樂時,我就已經笑到不行了(完蛋了,法蘭西斯必須被爆頭...)

總之這個角色設計概念很棒,有堅硬的外殼和豆腐心,期待他續集繼續賣萌

 

其他配角有很驚豔,像是死侍的好友黃鼠狼

他在預告裡嗆死侍臉很醜,原本以為是冷笑話很難笑

結果正片是我看到第二遍還笑得最厲害的梗

很醜歸很醜,但是你的聲音有必要那麼顫抖嗎?醜到發抖的概念?XDD!!

當你知道你的朋友在你毀容時還想嗆爆你,你就知道他是你的生死之交了,男人的基情阿~~

另外,終於有英雄電影的配角長大腦了

比方說天使抓黃鼠狼的脖子起來威脅時,後面的人馬上掏槍出來

死侍要出發前黃鼠狼很誠實地說,我精神支持你但我還不想死XDD!!

終於不是那種被壞人威脅說出主角下落,還被抓起來當人質

或是自不量力參加決戰結果還需要人家來保護你的拖油瓶

(別忘了他看到史密斯探員就知道劇情要轉折了)

 

整體來說還是好看的,萊恩雷諾斯角色個人魅力撐起整部片

導演的風格有待加強,像伊格萊特就是風格夠強的典範

不用執著於沒必要的文戲,影像剪接可以更有創意

期待續集有更豐富的梗,更帥的動作,更多角色

還有他媽的給我加運算加預算加預算阿阿啊!!!!!!!

 

p.s.英雄三人組下車整齊的向前走那裏真的快笑死

其實之前我就料到會有這段了,因為這個電影片段:

第0秒的"X gon' give it to ya"再搭配著英雄三人組肩並著肩慢動作向前走,眼神帶著不屑,肯定不會正經的收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侍 漫威 Marvel Deadpool
    全站熱搜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