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太喜歡看這種經典改編的電影

在劇本上,我不希望原封不動的照抄原著小說,因為那樣很無聊,我可以看小說,可以看以前翻拍版本,何必白花錢再看一次?

但是通常大幅改編過的劇本,通常面目全飛,有很高的機率變成雷片,這是根據經驗得到的結論

幸好「三打白骨精」算是在這裡做了一個平衡

 

首先聊一下角色

新的孫悟空由郭富城飾演,有鑑於上次「大鬧天宮」甄子丹的大失敗,郭富城版可以說在人性和獸性之間取得平衡

不像甄子丹只會耍猴戲,人類的語言不會講幾句,非常野蠻

猴子的肢體動作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拿捏的當

馮紹風的唐三藏算是很特別的風格,居然拿一個原型是一本正經的聖僧來搞笑

冷面笑匠式的點子貫穿全片,放在新年賀歲片中也是很合理的

豬八戒由小瀋陽飾演,同樣是搞笑役,但僅限於肢體動作和拿豬八戒的色性來玩,算是比較俗套的搞笑

沙悟淨就比較沒有記憶點了

觀音菩薩的選角一直讓我出戲,造型不夠貼近觀音的形象,演員外觀又不夠靈氣,還比較像路邊村姑

 

特效方面,中國的特效越來越進步了,不只是畫面較細緻,塑膠感越來越弱,細節上也越來越講究

像是骷髏大軍有很多種,有狗狗有巨人,兵器也很多樣化,仔細觀察可以看到很多趣味

但是特效成分還是太重了,很多沒必要特效的地方也硬是放進特效,看得出曬想賣弄技術

只能說中國觀眾整體來說還是喜歡看熱鬧,等到他們把特效看膩,大概還需要一段時間陶冶文化吧??

 

如果這部片挑在過年上映,票房應該會更好

最起碼比起國片,挑這部品質更好(這裡點到為止,戰國片要講很久,節省篇幅)

也讓我對陸片又建立了一點點的信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悟空 西遊記 白骨精
    全站熱搜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