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不太喜歡看翻拍的電影
如果改編幅度太大,通常劇情會面目全非
但是如果是原封不動地把舊版重拍一遍,即便質感很好我也會嫌無聊
畢竟已經知道劇情很難產生什麼新的樂趣

【劇情簡介】:

意外中失去父母的男嬰,由狼群收養照料,隨著他漸漸長大,叢林裡的霸者老虎對他起了戒心,一心想將男孩驅逐,

狼群無法與殘暴的老虎抗衡,唯一的希望就是將男孩送回人類村莊。就這樣,孤獨的孩子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在路上,他遇到了棕熊、黑豹、蟒蛇、還有猩猩王,各方人馬對於人類的出現各有盤算。


不過改編自「森林王子」的「與森林共舞」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與森林共舞」保留了「森林王子」的大致架構,但是對白和細節幾乎全部翻新
而「森林王子」雖然貴為迪士尼經典動畫之一,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劇情太簡單無聊
「與森林共舞」,剛好改善了這一點
再加上視覺特效的進步,「與森林共舞」的動物特效逼真可愛,看兩個小時都看不膩
尤其是前半部的鋪陳,毛格利和狼群的感情有更多的著墨,和老虎的衝突也提前鋪了梗

中間也加了許多緊張刺激的追逐打鬥場面,讓整部片更熱鬧,許多鏡頭都是致敬小說原著

和經典動畫,直接把動畫的圖原封不動地改成特效

中間也探討了一些毛格利身為人類的自我追尋,這部片也加入了毛格利動手用樹枝做出各種工具

讓人聯想起「古魯家族」的阿蓋,並且加入思索自己和其他動物的不同和自我定位


不過到熊出現開始就比較無聊了,尤其布魯的可愛實在很難用逼真的特效取代手工繪

充其量就是把眼睛做的比較慵懶,那種想讓人抱抱的圓滾滾的肚皮不明顯
個性沒有動畫那麼可愛,這還不打緊,最讓我失望的是:
「基本需求」這首超經典洗腦神曲被改爛了,布魯熊和毛格利唱的一點都不整齊
再加上配樂也沒對齊,整個亂七八糟,然後片尾字幕的演唱也是很難聽
真的不懂他們在處理這一塊是在想什麼?可以搞爛成這樣?
不過克里斯多福華肯演的長毛猩猩意外唱得不錯,甚至唱的比動畫好

原版的歌只是押韻而已,很普通的歌

克里斯多夫華肯唱的超洗腦~~算是補足了「基本需求」的缺憾~~

 


另外,老虎的外掛也開太大了吧?

先是一瞬間做掉郎的首領(身為首領一點警戒心的都沒有),然後隻身單挑森林全部的動物,比葉問還猛啊!!

雖然動畫就這樣演了,但是我還是覺得雄打不過老虎有點扯,李奧納多也要拿槍才能打敗熊阿(?)

最後掉進火海那裏我覺得拖太久了,本來以為毛格利要設計甚麼厲害的陷阱

結果只是盪鞦韆而已,而且老虎明明知道樹枝很脆弱,有掉下去的危險,卻還是撲上去了

這不太合理阿,依照老虎驕傲的個性,應該會選擇殺掉男孩,而不是同歸於盡這麼犧牲自我的方式吧?

結局把人類女孩拿掉也許對於故事比較流暢,但是我原本還蠻期待的阿~~
期待他們把這麼欠吐槽的場面拍得更欠吐槽(?)
補個誠實預告的梗(我現在只能遠遠調戲你,等我們長大再來OOX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森林共舞 森林王子
    全站熱搜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