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sby Movie Poster

IMDB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3381008/

這部片在台灣沒有上映而直接用DVD發行,個人是非常惋惜的

這部片的口碑和票房在全世界也都賣得非常之差....難過....

其實我雖然非常喜歡這部片的喜劇笑點,但是我不難理解為甚麼評價會這麼差

 

以往薩下拜倫柯恩(  Sacha Baron Cohen)這個演員的電影除了充滿低俗黃色噁心好笑的美式幽默之外

他幾乎都有參與編劇,並且放入了許多值得省思的議題,比方說芭樂特(Borat)描述了美國各種社會議題

Borat movie.png

而「大獨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 )更是直接拿民主和專制的體制狠狠鞭了一頓~~

The Dictator Movie Poster

然而,「特務大臨演」卻忽略了這一塊,變成典型的兄弟親情商業諜報動作喜劇

只留下下流的部分,也難怪評價會如此之低了

但是票房會這麼差我就不太能理解了

 

進入正題,「特務大臨演」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笑的低俗喜劇,片中充滿了薩下拜倫柯恩式的創意低俗笑點

喜歡他的人絕對不會失望,真的不懂他的腦子為甚麼可以想出這麼多硬要結合髒東西的黃色笑話

而且驚喜連連,一點也不會和過去用過的梗重複太多,畢竟他的劇本好像也都磨好幾年的樣子

 

除了笑點,動作場面也是我十分激賞的部分

本片的動作場面採用第一人稱視角所拍攝的鏡頭,讓馬克史壯(Mark Strong)飾演的身手俐落的特務

秀拳腳功夫,這個拍攝手法讓觀眾就像自己在打射擊遊戲電動一樣刺激,可以說是非常創新的手法

直接附上預告大家就很清楚了

最近相同手法的電影反倒是「超狂亨利」比較有名,可是我反而覺得從頭到尾都在晃鏡頭會想吐

當然平常已經習慣玩設計遊戲的玩家應該不會,但是一般人就...算了,低成本電影,目標本來就是小眾,而且已經回本了

順帶一提,比起槍戰,我覺得亨利的徒手搏擊戰還比槍戰熱血阿....

Hardcore Movie Poster

說道馬克史壯,這部片她真的是很犧牲色相阿~~各種尺利無極限的動作他都做得出來

另外靠「歌喉讚」(Pitch Perfect)走紅的胖艾咪也很搶眼

另外片中也超愛開現實生活中名人的玩笑,從哈利波特到馮迪索,馬克史壯已經不知道有幾個綽號了

尤其看到川普那一段,真的只有一種感覺:「大快人心」啊!!!!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