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AL」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是從大學時期開始接觸摔角這項運動的

高中時練過一點詠春拳,後來沒甚麼練習機會就暫停了

直到大學加入自由搏擊社,開始接觸各種類型的武術

由於本魯身材瘦弱,不喜歡肢體打擊

所以本魯討厭拳擊和踢擊,打沒兩下就痛的不要不要的

但是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摔角」(角力)(Wrestling)這項運動,從此開始鑽研

並且體會其中許多樂趣

 

廢話這麼多,3個月前知道阿米爾罕(Aamir Khan)要推出新電影就很興奮

高中時期看完「三個傻瓜」就喜歡這個導演

這次又聽說他要推出摔角題材的電影,更是難以置信

畢竟看過那麼多動作片和運動勵志片,摔角題材還真是少

國人認識摔角的人應該也不多,畢竟去年奧運,我國才出現第一位晉級奧運的女子

摔角選手,而且第一輪就出局QQ

只能說培養運動選手這一塊,台灣電影中的印度有87%像阿....

 

其實這部片的情感訴求我是不太喜歡的,阿米爾罕過去最成功的三部作品

「星星」、「傻瓜」、「PK」,都是嘻嘻哈哈的喜劇風格

這一次難得看到他從頭到尾扳著一張臉孔(事實上他主演的片也演過類似)

有種說不出的不習慣感覺

 

再來是劇情方面,阿米爾罕上述三部作品都主張打破陳腐的思考,教育要創新

宗教信仰不要迷信.....等等

這次「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卻是女兒要幫父親實現夢想

 

再來是第二部分,也就是女兒走到國家體育場,開始體會自由時刻

出去吃喝玩樂是不對的,還忘記父親的嚴格訓練

教練是一個沒本事還阻礙父親的壞人

這裡很明顯的感受到思想陳腐的味道

和過去阿米爾罕的作品自由奔放,打破常規的調性實在相差太大,我主觀產生嚴重的排斥感覺

在網路上發現教練這段果然是掰的XDD

本身也進過體育班,要塑造一個反派,教練那種邪惡的作法假的超乎現實太遠,不適合放進電影

 

撇開以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真的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動作運動電影

阿米爾罕為了拍這部戲,先把自己健身成肌肉猛男拍年輕時刻

然後再爆肥變成中年大肚子肥叔,超猛的阿!!

 

整部片的動作設計也很讚,最緊張刺激的一場對決應該是準決賽娜歐蜜

主打瘋狂進攻型的厲害高手

順便說明一下摔角這項運動,絕對不是靠蠻力

就如老爸所說的,要運用大腦想出戰術,才能擊倒強大的對手

摔角的精隨在於破壞對手的平衡性,因此不管你力氣再大,只要使力錯方向

就會被對手借力使力的反摔回去,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喜歡這項運動的原因

之前學詠春拳時練過一點「聽勁」(藉由觸摸感受對手出力的方向)

應用在摔角上可以說是如魚得水

女性藉由訓練打敗男性是絕對有可能的,其中女兒在體重不足的情況下奪得冠軍也是有可能做到的

 

摔角這種運動死命防守不至於太難打,但是如果碰到進攻能力強自己好幾倍的對手,例如準決賽的娜歐蜜,是很可怕的

代表他有自信在不被你反摔的情況下積極威脅進攻

整場比賽我都在幫基塔捏把冷汗,看她不斷的被抱腿、被摔、再轉身、再爬起來、

再冷靜的找機會反擊,看得我手心冒汗,熱血沸騰啊!!

這部片貞的精彩的把摔角競技的精華透過展現的淋漓盡致,令人大呼過癮!

 

最後父親把獎牌交還給女兒,象徵的是拿世界冠軍不再是父親的夢想

而是還給女兒自己去得來的榮耀

希望這個世界能少掉更多性別歧視和迫害,各國政府對待運動選手不要那麼爛

當然,希望看到更多融合摔角以及好看的動作片!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