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男子漢」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片的預告第一眼看起來很像傳統的小確幸校園愛情喜劇國片
但是因為有我的母校鳳新入景,所以我心目中先加十分(鳳馨正妹真的很多真心不騙
,像女主角曼麗大概在鳳新只能免強算中上,真心不騙)


好啦扯遠了,總之看劇情簡介又是在講工具人,很容易落入俗套的那種題材
但是本片編劇是作家出身,劇本出乎意料的紮實,也不會搞一些有的沒的
難得拿了政府補助金卻沒有寫成爛片,值得鼓勵


導演在視覺風格上呈現的很不錯,很惡搞卻不會過度誇張,用畫面搞笑的功力很強

導演的其他作品像是甜蜜殺機我也是相當喜歡的,另外比較有名的命運化妝師我還沒看過


很多笑點蠻惡搞的,例如澎恰恰和許效舜的鐵獅玉玲瓏經典音效和經典台詞都有出來
另外像是用名字惡搞馮迪索等等,多到不勝枚舉
女配角的超能力有畫龍點睛的作用,而且超能力沒有被玩爛,適度的幫劇情推動
增加一點情緒張力,也負責了許多搞笑,實屬不容易

主角群們都不是大明星,只有男主角因為通靈少女爆紅
但是配角們找來各種大咖,如上述的澎恰恰、許效舜,另外還有苗可麗、楊謹華、郭書
瑤等等,和漫威省成本的套路有點像

結局有點過度樂觀,安迪破土而出太突然,不過還好主角線收得不錯,把女配角
扶正雖然沒有出乎我的意料,但也算創新了(真有錢阿,剛回台灣馬上跑日本第二趟)
加入親情這個元素我也蠻喜歡的,尤其未婚生子這個嚴肅的議題
看到男主角大喊:「不行,不能沒有爸爸!!」,讓這部片從一個魯蛇工具人
變成一個真心關懷自己朋友的英雄

 

總而言之,如果你想看愛情、搞笑、親情、感動或是劇本紮實的國片
都推薦你去看,如果你剛好是某校校友當然也推
如果你是魯蛇而且還沒破處,那還是祈禱老天爺會送你一個有超能力的女朋友比較快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癡情男子漢
    全站熱搜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