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en_days_of_future_past_ver5  

請搭配BGM服用:

其實我上映第一天就衝了「X戰警:未來昔日」,還記得那天風雨超大,全身都濕到一個不行...

扯遠了,我之所以今天才上來發文,是因為當天看完以後,心情整個悵然若失,所謂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我期待了多久呢?我從去年7月就翻譯了「未來昔日」的第一部病毒網站:崔斯克工業官方網站

12月翻譯了「甘迺迪暗殺事件調查報告」(強者我朋友多益800分還查了200多個單字,英文原文難到一個靠北...!!)

今年的官網角色介紹和病毒網站:「變種人影響歷史的25個時刻」雖然台灣也有繁體中文,但索性練英文也一起翻了

以上文章都在本站的置頂貼文前4篇,有興趣可以去點開來看

 

本集號召了過去X戰警1、2、3和第一戰的威猛卡司大集合,一字排開簡直嚇死人

故事選的是號稱X戰警最經典的故事:「Days of Future Past」,但是娛樂效果卻遠遠不如我所預期的

雖然早該有心理準備,畢竟布萊恩辛格可是眾所周知的最愛玩反高潮的導演之一

但是隨著爛番茄和IMDB雙雙開出紅盤,要叫我不姑且興奮一下實在難以做到

所以我決定先不要發文,給自己沉澱一下,免得寫出來的東西淨是一堆吐槽和挑毛病

今天我決定二刷,我很慶幸我給了自己第二次機會,完全不後悔花第二次錢

 

電影沒有交代的事情:

當初在翻譯病毒網站的時候,就有點擔心會不會故事都被雷光了?畢竟「甘迺迪暗殺事件」網站資訊量之大,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然而令我失望的是,正片居然只有萬磁王簡單一句話帶過:「甘迺迪人不是我殺的,他也是變種人,我想保護他」,沒了??

天阿,不禁讓我猜想把編導把萬磁王關進去的唯一理由,該不會只是找機會給快銀秀能力吧?

此外,金鋼狼剛爪原本在「武士之戰」中被矢志田奪走,原本應該要交代剛爪怎麼又回來了,結果完全沒解釋,只能猜辛格大概直接不承認「武士之戰」的存在吧?

變種人建檔:崔斯克企業取得美國政府同意之後,開始實行全國建檔的計畫,所有變種人的人身資料全部都要登記,ˊ這邊原本可以探討關於社會控制之類的議題,但劇中也沒有出現....

 

缺點:

很多人表示「未來昔日」雖然整體表現不錯,但還是小輸給「第一戰」

關鍵在於熱血的程度,撇開第一戰經典的配樂不說,未來昔日雖然特效場面沒有少,但是真正讓人熱血沸騰的橋段屈指可數

未來篇的變種人雖多,每個人都有平均的分配到戲份秀能力,沒有人被邊緣化,但也只停留在「炫技」而已

魔形女的近身肉搏戰以一個動作片迷來看更是慘不忍睹,魔形女本來應該是以身手矯健出名的

我可以理解珍妮佛勞倫斯大紅大紫,剛拿影后未來還有飢餓遊戲最終兩部曲,給他多一點戲分不為過

但是招招出手都慢半拍是怎麼回事,不管是剪刀腳、鎖喉、過肩摔,空隙大的不可思議,我是她身邊的雜魚都不曉得逮到機會拔槍幾次了

演員身手不好有替身可處理,就算堅持親自上陣,善用拍攝手法一定可以補足這種缺點,可惜並沒有

萬磁王舉起球場看預告還不錯,但是正片只讓我開始懷念第一戰裡的潛水艇...

 

角色部分:

「未來昔日」大概是X戰警系列除了第一集外最聚焦於少數角色的一次了

雖然未來組的變種人很多,但是篇幅大約只占不到1/5的時間,而昔日組只有6位主要角色而已

首先,范冰冰在「鋼鐵人3」被酸打醬油後這次終於有很亮眼的表現機會,雖然對白只有一句,但是能力實在太實百搭了,SUP神角無誤!!

接著,快銀絕對是眾多影迷印象最深刻的新角,Evan Peters笑起來真的很頑皮(他第一次看到金鋼狼把爪子伸出來說好噁心,老實說我小時候第一次看Xˋ戰警也是一樣感想XD!),他在電梯裡把膠帶「嘶~」一聲撕開我嘴角徹底失手XDD!!

然後廚房那場戲也是無話可說的經典(雖然沒有我預期的精彩),要拍出那麼美的老歌「Time in a Bottle」MV果然需要他老爸的能力幫忙打背景特效(?)

結果大概因為他的能力太OP,所以後面編導就自動把他BAN掉了(否則他親自去救魔形女需要幾秒鐘嗎?還不用怕萬磁王鬧場...)

魔形女這次就是個中二病發鬧脾氣的小女孩(萬磁王也沒好到哪裡去,人家救你幹嘛的...)

為了怕魔形女DNA被科學家拿去做實驗,竟然選擇開槍,(不管這舉動成功與否,就算你真的殺了魔形女,難道現場都不會留下血跡?動點腦好嗎?)

 

金鋼狼:還記得上映前網路上一片皮皮剉,深怕「金鋼狼和他快樂夥伴」又回來了~~

這件事沒有發生,雖然金鋼狼的戲分還是最吃重,但是並沒有搶去其他角色的風采

尤其可憐的是,我們的狼叔回到了他還沒植入亞德曼金屬的1960年代,這集狠狠的消費他一頓~~

從一開始戰鬥骨爪伸出來一臉錯愕,中間走過金屬探測門還回頭傻望,到最後決戰很悲劇的骨爪竟然卡在哨兵手腕裡卡在哨兵手腕裡卡在哨兵手腕裡~~

◢▆▅▄▃-崩╰(〒皿〒)╯潰-▃▄▅▆◣要是剛爪還在的話哨兵整隻手都會被削下來吧...?

不過金鋼狼這集的責任也非常重要,你可能沒有發現,這集的金鋼狼大概是全系列(從X1、2、3、金鋼狼二部曲)大吼大叫最少的一次了

過去的金鋼狼生性暴躁,心情不爽情緒就毫不保留的宣洩出來,他不喜歡克制脾氣,通常也不需要克制脾氣,

過去他可以這樣任性妄為,可是這次不一樣,他身負變種人,以致全人類生死存亡的重責大任,世界大局不允許他再繼續做出這些不成熟的舉動

原本應該是要派X教授回去的,耐心不是金鋼狼的專長(自己都吐槽自己了),他更不擅長開導年輕人

但是只有他的肉體才能承受回到過去的傷害,所謂隔壁棚的「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拯救世界的任務未必是分派給最有能力的,而是身上條件剛好可以接下這份任務的人

他從被開導的對象,做為回饋,轉而開導比他更需要的後輩

老萬磁王說的對,他們當時太年輕了,事實上金鋼狼也只成功了一半,他沒成功引導萬磁王,還跑去總統府耍中二

身負重任會讓人成長,同時也會帶領夥伴成長

 

最後是X教授,「第一戰」講的是萬磁王的故事,「未來昔日」則是X教授的故事

 

就如同萬磁王所說,魔形女不是被X教授「養大」的,而是「和他一起長大」

雖然X教授鮮少用能力控制魔形女,但他始終不斷的把她自己的觀念灌輸給魔形女,希望他的姊妹「和他一樣有一樣的想法」,變得和他一樣

他沒有信任魔形女的能力,至少沒有完全的信任,而是不斷的給她下指令,該如何做甚麼事(這邊如果沒有看過第一戰的話感觸會比較淺,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先看過第一戰啊!!)

未來的變種人和人類生死存亡是被魔形女給救回來的,也是被X教授救回來的,同時更是被金鋼狼救回來的!!

 

p.s.結尾收得不錯,獨眼龍和琴都救回來了(獨眼龍還是一樣屁孩,粉絲哭哭!)

魔形女變成史崔克少校接收金鋼狼,網友講得太好了!(華夫人:將他帶進柴房,石榴,任你處置。)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