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104600_md  

遊戲時間:30~90分鐘

遊戲人數:4~30人(以上)

適合年齡:17歲以上

自從我開始寫桌遊開箱文以來,我一直很懶得寫桌遊的適合年齡,有些人說年紀太小不會玩很複雜的遊戲,所以桌遊年齡通常設在13歲以上...之類的

但是我實在覺得很無聊,桌遊本來就是應該跨越所有年齡層,從小屁孩到高齡長者都該十分享受的娛樂才對

不過呢...現在要介紹的這款遊戲,適合年齡我必須非常保守的用紅色標記...

 

「毀滅人性卡片」是一個類似「說書人」的卡片遊戲,裁判會翻一張黑色的問題卡片,然後每位玩家從手上打出一張他認為最適合的白色答案卡

然後裁判選擇一張他最喜歡的答案,該玩家獲得分數,不斷進行下去

沒錯!「毀滅人性卡片」的規則就是這麼簡單,幾乎是一句話就可以講完的複雜程度

不過,既然背負著「毀滅人性」的外號,案情肯定沒那麼單純...

盒背:

IMG_1602  

盒子下方寫著:「毀滅人性卡片」原本是放在網路上可以自行下載印下來玩的免費文字卡片遊戲,後來經由募資網站Kickstarter還有其他出版社出版成真正的遊戲

所以你可以自行創作你想要的卡片

但是請不要任意販售給任何人,「毀滅人性卡片」,是有註冊商標的,你要是敢隨便盜用,小心我們揍你!

正面:一款給恐怖玩家玩的派對遊戲

IMG_1603

說明書:薄薄一張紙

IMG_1605  

譯註:我買的是英國版本的,因為原設計者是美國死胖子,所以他們重新改寫了15%的卡片以融入當地文化

這是一個諷刺的遊戲,請把抱怨和合法的恐嚇寄到以下地址:華盛頓....

IMG_1604

卡背:多達550張

IMG_1606

讓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個例子,問題:那是甚麼味道?

答案:我不好意思唸出來....

IMG_1607  

看到這裡,你終於知道這款遊戲的精隨所在了.....

請不要低估美國人低俗文化的下限,玩過這款遊戲之後你會發現,你從小到大所學過的所有髒話

突然乾淨到閃閃發光

 

詳細規則:

每個人抽10張卡片,由最近大便的人當裁判,抽一張黑色卡片,大聲唸出來

除了裁判每個人出一張白卡,洗衣洗以後,裁判一張一張唸出來

建議把黑色卡片的問題重複念一遍,加強語意

最後裁判選擇一張最佳解答,該玩家獲得一張白卡當分數

有些卡片有兩個空格,每個玩家必須打出兩張卡片,注意順序不可顛倒

賭博:你可以拿一張你的分數卡來賭你這回合會贏,如果賭輸了失去一分,如果賭贏了額外獲得一分

變體規則

重啟宇宙:玩家可以棄掉一張分數卡,氣調任一張數的卡片,然後捕到十張為止

多一張白卡:當所有玩家都出完白卡之後,從牌堆多抽一張白卡放進去,如果裁判選擇的最佳解答是沒有人出的那張卡片,今天晚上你們回家的路上就好好反省自己有多丟臉吧!

上帝已死:不要有裁判,改由投票來決定最佳解答是哪張

認真的生意:裁判選擇前三名最佳解答,第一名得三分,第二名得兩分,第三名得一分

玩家可以棄掉自己看不懂得牌

 

毀滅人性卡片中文化: https://goo.gl/1FNMqr

黑色問題卡: https://goo.gl/BVULFS

註:我刪掉了一些冷僻的美國俚語,此外,裡面有一些句子和正式出版的桌遊板「毀滅人性卡片」不太一樣,如同上面所說,約有15%不一樣

這次的翻譯可以說我翻譯桌遊以來史上最浩大的工程,所謂的浩大指的是:翻譯「毀滅人性卡片」靠的不是你英文程度有多好

而是你是否懂美國文化,還有你內心的邪惡程度,像我比較純潔就無法理解那些骯髒的句子到底怎麼被創造出來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A balanced breakfast(直接翻譯為:均衡的早餐)

恩...聽起來很健康很正常啊~~

順手拿去查了一下都市辭典.....喔....原來另外一個意思是......「吃下一根香腸和兩顆蛋蛋」....

我們民風真是純樸啊!!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