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名模1】的死忠粉絲,我是後來才去補完的,看完也只覺得普通好看,所以我無法體會【名模1】死忠粉絲的心情

但是【名模2】在國外的評價和票房都炸掉了,影評大多表示很冷、很難笑,不管是專業影評人,還是youtube上的素人影評,可以說是一面倒的罵

不過出乎意料的,在台灣似乎還是有人喜歡,整個風向搞得我好亂啊!!

所以第一天就去看了,但是因為太忙的關係所以現在才發文

百聞不如一見,所以參考了這麼多意見,我個人的想法呢??

 

先說大結論,我覺得,【名模2】絕對不是一部爛片,它是可以用心欣賞的

但是我也可以體會為甚麼這部片在國外會被講的這麼爛,原因我大概猜得出來

越講越玄,看個電影搞得這麼複雜幹嘛啊?到底是怎樣?

首先,我來說這部片的缺點:

 

第一:這部片沒有吸引到死忠粉絲

【名模1】之所以受歡迎的很大的原因,在於班史提勒想了很多很智障、很脫離現實、卻又很聰明的融入劇情的笑點

另一方面,【名模1】獨特的服裝風格和「你他媽的,我到底看了三小」的表演方式,更是獨樹一格

可以想像粉絲是如何期待祖蘭德的經典場面重現

但是,【名模2】卻沒有延續以上的風格,甚至,大部分的想要回味第一集的笑點,並沒有做得很好,因此粉絲當然大失所望

 

除了粉絲,那學院派的影評為啥不買單呢?

因為【名模2】用了很糟糕的手法!!!!

片中有大量的笑點,我真的覺得很可惜,明明可以笑得很開心的梗,卻因為....

「他媽的背景音效不對啊啊啊!!!!!!!」

【名模1】確實用了許多背景音空白的笑點,藉由突然間安靜下來和突兀畫面帶來的反差來製造「笑點」

但是這次【名模2】的笑點卻完全不適合背景音效留白!!!!

這次絕大多數的笑點,都比較適合「故意放白癡的音效」

放甚麼都可以,就算最無腦的「登愣!」可能都還比較好!

可是他們卻選擇了最糟糕的安靜

比方說班尼迪克小黃瓜客串那裡,留白就顯得很尷尬

另外,某些畫面也停格過久,讓原本就覺得不好笑的人更加不耐煩

而且大部分笑點都是很白癡的那種,如果頻率不對,或是沒看過第一集,肯定會不耐煩到想翻桌

然後撇開以上,某些梗我承認連我都覺得爛到太誇張了,不是聰明的爛,是真的很爛的那種

 

其他的缺點包括,明星亂客串

某些明星客串的恰到好處,只能說班史提勒的人緣真的很好啊!!

那麼多演員客串,多到要全部認識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像凱蒂佩瑞那個橋段,還有天文學家,根本讓人想翻桌

靠你認真的嗎?班史提勒你是腦子壞掉?過去你執導的東西都是有一定水準的

你怎麼會忍心放進一段連白癡的看的出來是硬凹的梗

簡直比B級片還不如的智障演出,剪掉有那麼困難嗎?還是你有客串強迫症,不讓他們登場會死?

整體影片的素質就這樣一點一滴地被往下啦....

 

講了那麼多缺點,那我為甚麼會幫這部片護航呢?

其實大家可能忘記,班史提勒已經轉型了

2008以前,班史提勒大部分的喜劇都是真的很白爛的那種,比如【門當父不對】,當然也包含【名模1】

但是自從2008年開始,班史提勒導了【開麥拉驚魂】之後,他就開始轉型了

他的喜劇變得開始探討比較嚴肅的東西,【白日夢冒險王】就是讓大家思考追尋自我的例子

這次【名模2】則是大大的諷刺時尚圈的各種鳥樣

包含動不動就要拿智慧型手機耍腦自拍,社會名流一定要搞的很環保很愛地球,所以連大便都要用

還有年輕人為了追求新潮,說話的語氣都要很「潮」,潮到讓人想揍他一頓....等等

但是,就如同我上述所說,許多諷刺的梗都使用了糟糕的手法,不是停格太久不然就是太安靜

導致看起來有一種「....喔.....你想表達這個喔....恩....」的感覺,非常跳tone

所以如果想看一些深度梗的話,【名模2】還是可以看得蠻開心的

問題是,這樣就變成兩邊不討好,「聰明的觀眾嫌太智障,智障的觀眾嫌太聰明」

想放鬆看無腦搞笑片的觀眾看了一堆深度梗,專業的影評又嫌某些地方太白癡,陷入兩邊都不討好的超級大窘境

 

所以總結來說,就是一盤食材不錯,但是調理超級失敗的料理

慢慢咀嚼是不難吃,但是不是所有大眾都會接受的口味

只能說班史提勒一直有他自己的tempo,但是有時候跳得太快會讓大家跟不上

 

整體而言:70分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