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看「科洛弗10號地窖」

看完第一支預告後,這部片讓我馬上聯想到一部小說「羊毛記」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7662

「科洛弗10號地窖」的前半段可以說和「羊毛記」的開場如出一轍

而且我本身又是很喜歡看特效娛樂片的人,怕怪獸的片段不夠多不夠爽

但是隨著國外的評價水高船漲,我的好奇心

之後在網路上看到暴雷文,發現故事不是單純只有這樣,後面還有其它自己的創意

終於忍不住去朝聖了!

 

不得不說又是一位令人期待的崛起新秀導演

「科洛弗10號地窖」真的是讓人從頭屏息到尾,沒有一刻敢鬆懈

全諞瀰漫著緊張的氛圍,John Goodman甚至被譽為可提名奧斯卡的實力

也許他真的有機會成為少數驚悚片提名的男配角也說不定

他深鎖的眉頭和神經質的臉部肌肉,真的讓人害怕她隨時會幹出甚麼可怕的勾當

 

另外,這部片的劇本相當紮實,前面留下來的伏筆後面幾乎都會呼應到

此外,電影裡所有的小道具、布景都使用得淋漓盡致

像是通風口就被女主角使用了好幾次,每次使用的目的都不同

女主角也很會善用身邊的東西求生,如同「奪魂鋸」一樣

 

最後的外星人生存戰也非常精彩,外星人第一次出場騷動草叢營造出的緊張感

接著女主角藉由車子調虎離山,最後被外星人整台車子吊起來(這邊我要吐槽一下

,車子從那麼高摔下來女主角最好不會脖子骨折,那個觸手還幫忙緩衝一下高度我快笑死XDD!!)

一氣呵成整個爽快

 

總而言之還蠻後悔事先就知道這麼多的,最好是完全無知的狀態,連簡介都不要去看最好

(但是其實有點難度啦!畢竟剛好這部片是不做功課才會好看)

但是佩服導演的功力,好幾幕我原本就知道的劇情還是讓我緊張到手心冒汗~~

很久沒看這麼精彩的低成本驚悚片了!期待導演未來的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洛弗檔案 10號地窖
    全站熱搜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