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_you_see_me_ver2  

喜歡看魔術電影的人,通常會喜歡以下幾種元素:一場接著一場華麗的魔術,匪夷所思且驚人的魔術戲法,讓觀眾享受動腦和編劇鬥志,以及被騙的快感

然而,幾乎所有的魔術電影,都必須面臨一項最原始且"根本性"的考題:是不是每一道魔術手法,通通都要依依向觀眾交代清楚??

如果劇本"嫌麻煩"不解釋(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那電影難免會陷入"魔術效果隨便我怎麼誇張唬爛都沒差"的窘境

尤其,《出神入化》幾場超龐大的犯罪魔術手法,比方搶巴黎銀行,結果摩根費里曼飾演的破解魔術專家只告訴觀眾一半的真相(那個催眠師究竟如何施展超強洗腦法術?不解釋..)

《出神入化》這部電影所有的魔術,不管大大小小零零總總加起來大約幾十套,電影顯然挪不出這個篇幅一招一招慢慢破解

要知道,現實生活中,魔術師沒辦法從美國跨海搶巴黎銀行,只是因為林北沒學過那個第六感超強的移魂大法

米高肯恩飾演的好野人,銀行帳戶不知不覺被盜(我在想該不會是那個催眠魔術師從他嘴巴親口問出來的吧?),腳上不知哪來跑出一條腳銬

 

老實說,《出神入化》的預告每次我在電影院撥放的時候,旁邊的觀眾都很熱烈的再討論,尤其3秒鐘跨海搶金庫真的很炫,作為"魔幻三部曲"的開場秀噱頭十足

可惜"魔幻三部曲"的後面兩招就相形見絀了,儘管摩根費里曼不斷的和我們強調:"This is just the beginning"好戲還在後頭呢!!這些傢伙還在策畫更為驚天動地的魔術犯罪喔喔喔!!!

結果呢?我腦海中的驚嘆號一一消失,看完後面兩場魔術,我只有一個字:喔

應該說魔術表演沒有繼續surprise觀眾,接著我就出現很可怕的現象:不在專心看表演,反而開始認真思考怎麼破解戲法

我不確定其他人有沒有和我一樣,如果有,那就犯了魔術界的大忌

 

挑完毛病,該輪到優點了

很難得在魔術片裡面找到優秀的動作場面,想想也不意外,畢竟這導演以前就有《超世紀封神榜》《無敵浩克》《玩命快遞》

拿來當武器的撲克牌硬度堪比怪盜基德,魔術拿手銬對付警察的手腳超級俐落,唯一一場的警匪飛車追逐戰,運境,剪接都夠熱血

 

魔術手法的部分,有些地方還蠻明顯的,比方說一群警察衝進一個諾大的房間發現保險箱不見了,居然懶得上前走幾步路(如果你還記得小兔子,馬上就瞭解了)

還好後來即時攔截載著保險箱離開的貨車,也不摸一下保險箱的鎖看看有沒有鎖好,這年頭的FBI都這麼懶得小心檢查嗎?難怪會總是慢人家搶匪好幾步

 

電影我看到80%才猜到幕後真兇到底是誰,這類電影看多了你就知道,主要角色兜來兜去,套入"兇手"大概就解開謎底了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某位仁兄做事風格很有趣,所以很難把他列入"嫌疑犯"吧??

 

別太計較小地方,《出神入化》娛樂性和挑戰值夠滿足,反正,真魔術,BJ4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