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_140726212549_  

標題好長喔,塞下英文片名之後就更長了...!

什麼?為啥在華語電影的電影心得標題打上英文片名?如果你覺得華語片英文片名不重要,這裡剛好有個例外

據說痞子英雄的片名有山寨「黑暗騎士」系列片名的嫌疑

我們來做個排列組合吧

蝙蝠俠:開戰時刻

黑暗騎士:黎明

痞子英雄:全面開戰

痞子英雄:黎明

好,以上都是網友發現的

猜猜看英文片名發生了甚麼事?

2016年,超人電影「鋼鐵英雄」的續集「蝙蝠俠大戰超人:黎明的正義」(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剛好「黎明再起」的英文片名也是「Dawn of Justice」!!

挖賽,片名副標題有沒有這麼好參考?簡直神不知鬼不覺~

 

好了,前面扯太遠了

身為動作片迷,即便早已預期看完「痞子英雄」會失望,我還是乖乖第一天就去捧場

一來我無限期支持國片朝向大製作大成本開拓國際(第一個是對岸)市場,二來國片類型已經被限制很久了,從小確幸走向大爆炸總得踏出第一步

開路先鋒總會走得比較生疏不穩,因此也不必過度苛求品質

明明知道台灣的電影市場難以負荷成本1億台幣以上的動作片,即便是必要和對岸市場靠攏,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我只是個寫電影心得的Nobody,所以看不順眼的還是要嘴砲一下

首先,這一集的「痞子英雄」徹底捨棄了第一集慢慢鋪陳故事的節奏,從頭到尾不斷給予觀眾視聽覺的疲勞轟炸

塞了一對特效場面不說,我實在很不喜歡這集「痞子英雄」的音效,不管是飛車爆炸場面,那個刺耳的音效讓我脆弱的鼓膜嚴重吃不消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港片風格的音效,為何不能學好萊塢一樣放一點低重音?

 

再來是演員部分,能看的就只有金士傑、客串的黃渤和蔡導演的反派

其他每個人念對白比機器人還生硬,為演戲而演戲,臉部表情極盡誇張僵硬,差點看不下去

吳英雄萬年一號表情就不必多說了,反正我也沒甚麼期待

林更新代替黃渤和仔仔存在感0。沒仔仔已經夠悶了,黃渤上一集展現影帝級的份量Hold住場面,這一集僅僅開場10幾分鐘,就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真情流露戲

林更新非常努力的經營「沒有我,你怎麼辦啊?」試圖建立顯眼招牌,顯然失敗告收

至於蔡導,預告中本來都只有出現聲音和背影,我本預期正片慧營造一點神祕感,結果出場幾分鐘就露出真面目,而且沒有想像中的霸氣(不是壓低嗓門就能變班恩,OK?)

不過至少蔡導的肢體動作、笑聲已經算自然了

然後他講出那句「我是神」絕對是全場最中二的笑點XDD!!

最後是金士傑,不貴是老戲精,念對白得心應手,完全不會卡卡,狂電一群後生晚輩

 

漏洞百出的特效

特效技術跟不上有很多種解決方法,做不到硬要上也是其中一種

「痞子英雄」的特效技術很像是以影像轉成數位資料,在和背景合成

所以吳英雄在飛車追逐場面騰空飛起來抓住電線,我們會看到車子輕飄飄的、人也輕飄飄的,感覺不到重量

飛機、捷運斷成兩截、飛彈的特效表面也都很「光滑細膩」,撞上大樓噴不出灰塵、撞上人行道割不出刮痕

 

近身格鬥畫面還算清楚,動作設計還不錯,尤其是雨中對打,速度跟力道夠猛,但是做作的問題還是很嚴重,比方說從貨櫃的上方跳下去偷襲敵人還要很好心的發出聲音提醒大家自己的位置,無意義的慢動作特寫也是不可或缺的

 

劇情部分:「封城」、「需要新的機會」、「救人質的選擇」重複蝙蝠俠系列就不多提了,結果看完整部片我也「只」記得這幾件事,如果劇本能讓我忘掉不是更好嗎?

 

海港城需要一個新的機會,就如同國片市場需要一個新的機會一樣,資金的燒毀創造出新的開始,就是現在、立刻(!?)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