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bbit_the_battle_of_the_five_armies_ver2    

先說我不是魔戒死忠粉絲,只是普通喜歡魔戒而已

魔界原著我沒看完,不過哈比人前傳因為實在太輕薄短小了,即便看書很笨的我還是一不小心就看完了

談到原著,哈比人的原著小說不到400頁,故事篇幅很小,不像魔戒建構的超大史詩規模格局

想當然爾,當初托爾金只是想寫本童話書,就是一群矮人很開心的唱唱跳跳,走一趟開開心心的冒險之旅,然後抱著大堆財寶回家

後來托爾金才有魔戒的想法

非常不幸的是,電影剛好是顛倒過來,彼得傑克森先拍魔戒才動手哈比人

結果就是,彼得傑克森把「哈比人」這本童話故事書拿來當作「史詩鉅片」來拍

更慘的是400業的中篇小說拍成9個小時的三部曲,硬是塞了一堆廢話

 

好了其實前面第一段我講的也算廢話,畢竟如果你有看「哈比人1、2」的相關電影評論,應該都知道「哈比人系列」本來就是打腫臉充胖子的史詩級拖戲大童話

經過勉勉強強的第一集、亂七八糟的第二集之後,我們終於來到「完結篇」啦!!

這一集的主題是什麼呢?我已經打在標題上了,就是「中二」啦!!

所謂「五軍之戰」其實就是獸人、精靈、人類、矮人、座狼之間的超級大亂鬥

重點就是看主角、重要的配角、不重要的配角和雜魚大家一起殺獸人殺個沒完的打副本無限循環

一下子看索林打雜魚、一下子看勒苟拉斯打雜魚、一下子看精靈王打雜魚

先不管剪接有多亂七八糟,反正大家都有得打就對了

沒錯,既然是打雜魚,所以會越看越無聊甚至想睡覺,畢竟打雜魚有什麼緊張感可言?

 

你可能會擔心:糟糕,「哈比人」的腳色這麼多,如果大家都要雜魚,那時間要怎麼分配?

請放心,導演人很NICE的,人人都有戲份、大家不要搶,不會虧待任何跑龍套的小腳色

不管你是不出名字得矮人、還是人類英雄巴德的家人,都不需要害怕觀眾忘記你,導演很貼心的主動幫你刷存在感喔!這麼好的國際大導演哪裡找?

你只需要假裝砍死假想中的CGI獸人,然後擺出很潮的姿勢,搭配美美的燈光和配樂,簡直帥的不得了啊!

阿對了,連老弱婦孺都要參戰喔!機會難得,誰願意躲在男人背後啊?老太婆也能上場殺敵呢!(智商測定不能)

我還以為我在看無腦日本少年漫畫

 

前面講的好像大家都秀得很開心一樣,不過其實還是有人戲份很少喔!

沒錯!既然小人物出頭天,那大人物就得讓步囉!

我們敬重的愛隆王、薩魯曼、凱蘭崔爾阿姨都被冷落惹@@

甚至前兩集威風的史毛革馬上就領便當了,雖然是忠於原著,但我很懷疑這麼早死掉,有人會記得牠威猛的身影呢?還是路邊一隻小雜魚耍帥??糟糕,我已經不敢想像了

 

在眾多打雜魚的場面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屬於永遠不會老的精靈王子「勒苟拉斯」了

你看他在石頭橋上打獸人,石橋垮下來不要緊張,他居然可以踩著「浮在空中」的碎石「平步青雲」上青天,還搭配附有節奏感的背景音樂

前面演的再怎麼中二我都能忍住不笑,這場戲我的嘴角真的失守了,實在太北爛了XDD!!

索林挑戰獸王「阿索格」的高潮(?)戲也很好笑,讓獸王游一會兒吧!!

索林騎上阿索格在插進去(?)的時候,我差點以為他要親下去了....

 

然後我發現中土世界最強的最奇不是馬、不是獸王騎的狼、更不是精靈王騎的那頭角可以當拖把清掃獸人的麋鹿

而是矮人的「山羊」阿阿阿!!!!

就算是垂直90度的超陡超高的玄崖峭壁他們都能載一個人輕鬆跳上跳下,這種神獸哪裡找?

hobbit_the_battle_of_the_five_armies_ver21

 

p.s.在中土世界戰爭打不贏,就請老鷹神救援吧!
雖然有夠難請

arrow
arrow

    黑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